我大學畢業一年後在台中市的一家醫院工作


有一天午後下大雨, 病人都懶得出來做復健


那天整個復健科空盪盪, 同事邀我下象棋(賭一罐飲料) 正當我們殺的血流成河, 我兵臨城下,眼見快要有免費的飲料時, 竟然有人開門進來。


 


一個兒子推著坐輪倚的父親進來做復健,父親是個中風的病人, 沒想到下這麼大的雨, 還會有人推輪倚來復健, 聽學長說~~兒子是個工人,父親已經中風5年的,固定每個禮拜3天做復健,兒子生活雖然也很刻苦,也都會固定請假推父親過來做復健, 現在這個病人已經是由我負責, 竟然在這大雨的日子裡也不間斷, 兒子脫下的雨衣, 輕聲的向父親說加油喔, 走過來向我低聲說~~老師,我父親最近拿柺杖走路有進步,可是有厭世的念頭,麻煩你... 果然,我一靠近他父親, 他馬上跟我說~~我不要做復健的,都70歲了!生命也沒蝦米價值的。


本來我就很敬佩他兒子, 雖然他只是個工人, 但我覺得他比任何人都偉大, 更何況心理復健我也有一部份責任, 決定盡全力說服這個老頭!


 


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麼一個問題~~
假如我這裡有兩顆藥丸,一顆有毒一顆沒毒,你要我出多少錢才肯選擇其中一顆吞下去?


藥丸一共有兩顆,僅管愛惜自己的生命,卻無法保証不被超高的價碼給打動,如果不死,下輩子便有享之不盡的富貴,怎能無動於衷! 我當時也想過這個問題, 我的生命價值有多少呢? 那晚我覺得只要兩三千萬就願意, 後來拿去問一個剛結婚的護士~~ 1千萬? 1? 10? 100? 1000? 她的臉上依然笑著說~NEVER   後來又問的很多人, 驚覺自己價錢怎麼ㄇ那麼低, 或許是自己一個人在台中工作有些寂寞所造成的, 當我在台中有一些朋友時, 再想這個問題 我發現我的價碼高多ㄌ, 我想~一個人其實生命價值是在於是否有人在乎你,需要你,若有想到這裡,你ㄉ答案也會跟那護士一樣~~NEVER...
我將我的想法告訴那老頭, 似乎有想開ㄌ!


 


死老頭終於肯聽話復健然後我在旁邊罵~腳抬高,柺杖要放穩再走下一步! 心理想著...我的飲料飛ㄌ@@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板橋大鈞診所復健科   

  國彰撰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川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